close
我不是個熱衷算命的人,但是有陣子日子過得不太順遂時都會興起去不如去算一下的念頭
不只想想而已,一有這個念頭我就會立刻去執行
這股求知的動力如果用在求學階段我現在應該已經是台大高材生了吧

有一次人生面臨交叉口,一早醒來手機滑著滑著突然覺得活得不快樂
趕緊打開safari輸入關鍵字看看哪兒有師父能夠指點迷津解決我人生的困惑
找到台南火車站附近一家卜卦的,網路上佳評如潮,我中午就立馬奔去了(沒錯我就是行動派)
抵達目的地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外觀掛著一堆招牌寫著算命館該會有的服務項目,門外已經有兩三個人在等著了
有人排隊那網路上的評論應該不假吧,反正我也在後頭跟著排了
輪到我就坐後,老師說內心要默念想問的事情然後邊抽籤,有點像塔羅牌那樣
只是抽的是木頭籤,那一堆籤看起來非常黑,很多人摸過應該真的很準吧
籤抽完之後就開始講解,講了什麼事隔多年我已經忘記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一開口我悲傷的情緒突然湧上心頭,然後我就哭了
我就哭了欸!多年後我只記得我哭了這樣,是不是被附身了還是體內有另一個人格分裂出來
冷靜下來後覺得我應該去廟裡走一走

另外一次是心血來潮想算紫微斗數,想起多年前算過一次塔羅,那位老師也有兼算紫微
無奈她好像很厲害要提早一個月booking才見得到,不太適合像我這種立馬就要算的需求
所以我也是上網google了一家評論還不錯的命理館然後預約去了
這家命理館位於台中(沒錯我就是勤勞!要是用在對的地方我現在年薪可能破百萬)
怕遲到的我在預約當天提早兩小時到,然後無所事事地在外面遊蕩著
打電話去問能不能提早進去,接電話的聽起來是師娘,她回答可以提早一個小時
眼看時間還早,於是閒來無事的我就去星巴克坐著消耗時間
椅子都還沒坐熱,就接到師娘打來電話說老師身體不舒服要載他去掛急診不能跟我約了
聽完我喝著咖啡想著,所以身為命理師也不能算出自己身體哪裡有毛病何時會出狀況來預防就對了(好嗆)

後來不甘心沒算到,我還是預約了感覺很厲害要提早一個月約的那家算紫微斗數
很快地一個月過去了,順利地、沒有意外地來到指定時間、指定地點報到
老師詢問了我的出生年月日與生辰,輸入電腦排出命盤之後就開始講解
她一邊講我一邊讚嘆哇賽好準喔,真的好準喔不枉費我特地請假上台中這樣(沒錯又是台中)
離開時我手上還拿著上面畫有重點印有我命盤的那張A4紙仔細端詳邊回想剛剛的話
接著越看越不對勁...
恩丟啊!我的出生時間不是子時啊!發現這個錯誤時已經離開走一小段路了
這時我的內心開始交戰,到底是要厚著臉皮回去請老師重算還是就刷刷企直接回家呢
我的時間體力金錢啊~~我是為了什麼啊(抱頭)
仔細思量後還是硬著頭皮回去請老師重算,幸好離下一位預約的時間還早,老師幫我排了第二個正確的命盤
說來奇怪,這個正確的命盤講的我沒有一個認同,而那個子時的命盤我比較有共鳴啊
會不會是媽媽記錯其實我是子時出生的啊

發揮神農氏嚐百草的實驗精神,後來我參悟出算命嘴胡蕊蕊這句諺語
跟大家說句忠言逆耳的話:花錢去算命不如去shopping
逛街買東西可以得到實質摸得到的東西,去算命除非領悟力很高可以聽出玄外之音
否則記憶力及理解力差一點的(就像我)聽過就忘了有時候還聽不懂,結果什麼都沒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