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過了一個月,怎麼回想起六月份的事那麼吃力?

螢幕快照 2019-07-20 下午8.32.20
訂機票那天,在討論到底是要端午節前去還是端午後出發
這其中的差別在於,選擇端午節前去我只要請四天假就可以連休九天
而端午後的話我就得再多請一天然後連休十天這樣
吃人頭路的小小上班族當然是舉手選請少天假的那個選項啊
然後就一直被
「六月底就是薰衣草季了你不知道嗎」
「差一個禮拜就足矣讓花開了又謝你不知道嗎」
還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要不停地鼓勵自己,內心不知道演了幾齣勵志片才能提起勇氣遞出假單
假單簽完覺得自己好像做了甚麼了不起的事,走路都瞬間輕盈起來

機票訂完、假單簽完以為人生就一帆風順了嗎?
沒有的! 接著我就莫名得了堪稱我二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感冒
咳到只剩半條命,周遭的人都紛紛投以關愛的眼神苦口婆心的勸我去看醫生
但是我都沒有聽進去,一直破病到出國

這次去北海道挑戰搭紅眼班機
深夜出發、清晨抵達看似不浪費一丁點時間,但是也考驗著我們的體力與意志力
些許是太興奮接連兩晚沒睡好導致一坐上車望向前方無止盡的道路就開始目光渙散
新的一天才剛開始就想睡覺,果然年紀大就容易疲倦
神智不清的衝進便利超商,一大早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就先挑了提神飲料
IMG_6924.jpeg
眠眠打破,這年頭連提神飲料都可以疊字了

噢然後五月底時不知道怎麼回事,明明我看手機顯示北海道地區白日高溫約十五六度,晚上十度左右
可新聞就播報北海道氣溫飆破39度
ㄅㄅ
臉書也滑到旅居北海道的陳小姐傳來的消息

FullSizeRender
還有我同事說他的日本朋友跟他說北海道很熱
根據以上三點,我便咳著把原本整理好的長袖毛衣拿出來改成細肩帶還有透風的上衣
然後我一下機覺得空氣冰冷以為機場冷氣開太強,沒想到出了機場還是冷
39度在哪?

隔天去好市多購入一件帽T,就算臭了還是每天穿,穿到最後一天回台灣
我精心準備的穿搭,全都搭在帽T裡面
若問我台灣跟日本的好市多差在哪裡?差在於自律跟治安吧
他們的用餐區就真的是『用餐區』,沒有任何消費者把推車直接推到餐桌邊
而且明明地板沒有畫格子每台推車都自動排列整齊
IMG_7050.jpeg
再者,這些推車裡面放的都是結帳完的商品啊
你看他們只顧著吃,多放心把買好的東西放在非視線範圍
IMG_7048.jpeg
台灣的用餐區,大媽一手吃著熱狗一手還要緊抓著推車深怕人家把整台車搶走
日本人來逛一次回去都要收驚了吧

IMG_7744.jpeg
說來荒謬,倒數第二天去逛了蔦屋書店,在離開前拍了這張照片留念後我手機就不見了
位置距離走到車上約十公尺,在這短短30秒之間手機居然就消失了!
Holy嘎在回撥電話有接通,撿到手機的是位日本女孩
BUT我完全不會講日文,對方聽不懂英文也不會講中文
多虧了蔦屋書店旁邊有一間FamilyMart,在一陣雞同鴨講後女孩有聽懂FamilyMart,我們就約在那面交手機
那位女孩撿到手機後應該是要幫我送去警局吧,都開車離開了接到我電話後又返回書店還我
這麼熱心光想都覺得感人
又一件實例證實日本的空氣聞了不會犯罪,治安真的讓人忍不住要起立鼓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