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0110165943.jpg
2019年第一飛就決定是沖繩了
機票早在去年底就訂好了,但是我在出發前一天才決定好行程
前一天晚上匆匆地收拾行李,隔天早上進一下公司,下午衝去監理所辦國際駕照,再趕去機場
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沒有帶任何日幣,登機箱含行李只有六公斤就踏上飛機了
誰能比我更漂撇?

最近著迷於看脫口秀,短短一小時多的飛行時間其實非常好打發,一集看完剛好飛機落地
出了關先去撒泡尿畫地盤,每次都會對日本的廁所感到驚豔與讚嘆
無論到哪即便是觀光景點的廁所都是高科技的免治馬桶
會自動掀蓋、坐墊會發熱就算了還會唱歌?多才多藝到令人嫉妒
馬桶閃閃發亮看不見污垢,地板不髒又聞不到尿臭味,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總之是個舒適的空間,感覺可以在裡面快樂地度過一下午

還沈浸在愉快的心情小跳耀的出了廁所,友人迎面不疾不徐地走過來
他說他在填入境表時手機放在桌上忘記拿了,語氣之平靜到好像弄丟手機的不是他本人
要是被拿走怎麼辦!
之後幾天該何去何從?
而且不能分享WIFI沒辦法上網耶!(放錯重點)
眉頭深鎖搞的像是我的十萬元不見一樣(不是手機,因為我的哀鳳6欸斯不見也是抱著乎伊企的心情)
幾經一番波折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地,因為根本沒有人要偷不是哀鳳的手機啊~
還是日本的空氣聞起來讓人不會想犯罪呢?

沖繩的治安有多好? 請繼續看下去~
在發生小插曲後我們搭了電車準備前往飯店,各站陸陸續續都有許多背著包包的國高中生上車
很快地車廂塞滿了,不到人貼人的地步但四周都被圍繞著
我注意到右方同學的包包幾乎是全開的狀態,簡直是偷兒最愛的最佳示範
歪著頭問友人:欸你看他的包包開成著這樣還可以很放心地滑手機耶(還是最值錢的東西已經拿在手上了呢?)
IMG20190110201728.jpg
結果友人接著回答:你看這個更放心
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我一秒大笑!!!!
IMG20190110201709.jpg
拉鍊完全沒有要拉好拉滿耶,真的很替他們擔心!
能夠生活在淳樸沒有扒手的理想世界想想也是一種幸福(突然羨慕了起來)

對沖繩除了感覺治安很好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印象就是沖繩人很敬業
我們行程有一天安排看了太鼓秀
IMG20190112125858.jpg
整個表演大概半小時,他們每個人就足足露齒笑了30分鐘,笑容滿面感覺很高興的樣子
配合著咚咚咚咚的鼓聲加上中氣十足的吆喝聲,很想問他們:你是真的快樂嗎?
每天做同樣的事而且一天不只表演一場怎麼還可以有這樣的活力跟笑容呢?
換作是我一定糗美處來
還有一次忘了去哪間店買東西了
結帳完畢店員邊說著阿哩嘎豆邊把東西遞給我時臉上也堆滿一堆笑容,燦爛到眼睛看不見那種
我望進她的眼裡內心想著:有什麼事情可以這麼開心嗎?
後來在夜深人靜反思得到結論是他們對自己的工作都富有高度熱忱才能笑得這麼開懷
像我就每天臭臉

日本的服務業是笑得莫名其妙,台灣的服務業是太做作
除了鼎王每次桌邊服務都要90度彎腰離開,還有一間眼鏡店讓我覺得多禮到讓人覺得負擔
每次進店的客人消費完要離開,店員們都得送客到門外並且列隊目送客人走遠才能回到店裡
媽啊好害怕這種被關愛的感覺!
像是我騎摩托車要穿外套、戴手套、戴安全帽,發車還要發很久,他們就站在那邊看我忙嗎超莫名

這次去沖繩沒有吃到什麼特別驚豔的食物,google到大家推薦的美食我都沒吃
倒是誤打誤撞隨便走進去的這間拉麵店必須推薦,他的湯很濃稠很好喝
IMG20190110221803.jpg
熱愛大蒜的我還壓了兩顆大蒜泥進去,非常重口味吃完感覺需要say優紀
呼籲大家直接跳過通堂跟暖暮了,Motonari絕對贏

近日沈迷於脫口秀的起因是某日滑手機看到這段影片 https://youtu.be/V8XNnYbSa4Q
加上前陣子在Netflix點了《中央情爆員》覺得裡面的矮黑人很眼熟,於是google得知這位幽默的男子叫凱文 哈特
然後就連續幾天把凱文 哈特在Netflix的三部脫口秀看完了
他真的很幽默,覺得心靈得到救贖!之後笑不出來的日子我就去Youtube點他的影片來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現在又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