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五個月,想回家的人下集生出來了
忘記上集發生了甚麼事請點→ 前情提要

惱人的墨西哥簽證辦好之後就是緊急的聯絡旅行社訂票與開票
行程因為過境美國所以還要辦理ESTA,幸好線上申請效率人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拍胸)

太久沒有坐長途飛機,一想到在機上要待15個多小時就煩躁到想拔頭髮
好在去程到東京轉機可以在機場花錢解心裡的悶,情緒就舒緩一些
還自備了護頸枕、耳塞、口罩終於熬過十幾個鐘頭抵達美國達拉斯

一下飛機入眼簾的約莫有上千萬的旅客等著過海關
多到讓人以為在雪梨跨年現場,排隊的人綿延不絕到天邊
好不容易過完海關快速的趕到登機閘口,氣都來不及喘就看到電視螢幕顯示著斗大的底累兩個字
等啊等,眼看delay的時間快到了,又delay第二次
又等啊等,第三次不delay了,直接宣告取消!
人生真的You never know
IMG_1844

後來被航空公司安排在Marriott過夜等隔天同一班飛機,滯留美國約20個小時
也沒有安排其他計畫,慢慢地吃完早餐然後在飯店大廳放空到下午,我的本質終究最愛沒事做的感覺阿~
Marriott的早餐很好吃,我點的套餐有一盆水果,早餐有豐富的水果吃就可以愉快地度過一天
烤吐司看起來簡單,但是是在台灣沒吃過的鹹奶油土司,非常的香我可以吃十片表達我對它的喜愛
然後點燕麥粥的原因是因爲另外一個餐點的單字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只能說非常健康的味道~
我要幫這一整組命名叫Dream breakfast,希望每天都有這樣的早餐叫我起床
IMG_1857

掰惹胃,點早餐時順便點了一杯拿鐵,卻送來一杯星巴客咖啡(奇怪飯店裡面明明沒有星巴客駐點阿)
同行的人點了一杯招牌咖啡,送來一"壺"黑咖啡
星巴客杯子裝的拿鐵我忘了幾塊美金了,不過那一大壺黑咖啡免費,而且還附贈牛奶
大家有看出來問題點在哪裡嗎?
為什麼咖啡加牛奶裝進星巴客紙杯要收費,但是咖啡、牛奶分開裝的卻免費呢?
又,我實際觀察從星巴客買咖啡走出來的路人,手上拿的紙杯才不是長這樣呢!(觀察入微)
所以Marriott還特地去印星巴客的紙杯來裝他們自己泡的咖啡嗎?(疑心病發作)

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目的地「墨西哥-里昂」,雖然晚上睡不著、早上睡不醒,但是該吃的還是要吃
所謂Eat like a local,到任何地方我一定會嚐試當地的各種料理,No 炒飯、No炒麵
屏除飯店早餐,進入胃的第一道墨西哥菜如照片
IMG_1937
因為只有西班牙文menu,看著照片覺得這個類似炸春捲的東西應該很好吃,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結果來了類似前菜的小點,長十公分、寬兩公分,共四根細長的春捲
左邊那一大坨是豆泥沒錯,我本來就不打算吃它,沒想到咬了一口春捲驚覺裡面也包著豆泥!!
好想哭,我不喜荒不要逼我吃,只能拿右上的餅乾沾著酪梨泥止飢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要阻止過去的我點這道豆泥春捲!!!

玉米是墨西哥代表性主食,墨西哥人對玉米有著深厚的感情,重要程度等同於我們愛吃白飯一樣不可或缺
他們用玉米做出各式各樣看起來不一樣,但是吃起來味道一樣的料理,例如:

1. 自己動手包的玉米薄餅與濃酪梨醬
IMG_2030

2. 已經幫你放料進去的玉米薄餅與稀酪梨醬
IMG_2035

3. 脆的玉米薄餅與生菜
IMG_2040

只能說我的嘴巴抗拒任何玉米加工過後的東西
我超愛吃水煮玉米,抹鹽巴配一大堆蒜頭一次可以吃五根(有人想知道嗎)
但是加工後的東西不是單純的玉米味阿,也不像是飼料味
就是遠遠的聞到那股味道會想吐的那種我不喜荒,看起來我不適合在墨西哥生活
唯一不是玉米製品又好入喉的料理是炸蚱蜢,吃起是蝦米的味道,真心好吃
寧願吃蟲也不想吃玉米餅啊~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那個味道(皺眉)
IMG_2027
餐盤上這些蚱蜢應該都還是嬰兒吧
他們的超市裡有賣整罐的蚱蜢乾,Size大概是台灣可以看到的那種蚱蜢的大小
只是可以好好吃飯誰要吃蚱蜢呢?

後來驅車到克雷塔羅,我們住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郊區
大部分時間都餓著肚子,只能依賴飯店早餐提供給我幸福感,所以就算三餐不濟看起來還是澎皮
不過一早起床經過這區聞到玉米味又覺得想吐了,一定要這樣奪走我的小確幸嗎
IMG_2065

好了不談食物了,趁著周末有機會到市區晃晃,結果徒步逛一圈大概30分鐘健行完畢
沒甚麼好介紹的,連拍的照片都很隨便,很想回台灣喝奶茶吃飯丸

墨西哥網咖
IMG_2126

影印店
IMG_2128

理髮廳
IMG_2129

喔,還有~
回程美國達拉斯飛香港的班機Bad luck
機艙裡面聽起來像是有2-3位嬰兒四散在我座位附近
近17小時嬰兒嚎啕大哭的聲音此起彼落接力著,耳塞都檔不住他們聲嘶力竭的聲音
又,長途飛機通常會提供兩次餐點,我就抱著一點點期待可以吃飽,結果我對餐點失望了
一直處於飢餓狀態、坐立難安的熬過17小時後抵達香港(這麼耐餓感覺可以去報名飢餓30)
沒想到回高雄的班機又delay了...算了我不想再回想了


此次墨西哥遊記總結:餓!(這麼餓結果回家量體重只少0.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