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7天,趁2017年末寫一篇遊記更新已長蜘蛛網的部落格

12月的曼谷行是友人早在半年前殺紅了眼搶到的便宜機票
來回一個人才四千多吶~好棒好棒(海狗式拍手)

處女座的個性是凡事要先計畫、在旅行前準備好所有攻略
所以早在訂完票當天我就開始規劃行程,用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上網找資料
在A4紙上紀錄滿滿滿滿的資訊;在Google map上儲存無數個想吃、想去的地點
反觀隨性人射手座在某天傳給我的模糊行程,是在隨便一張紙上寫下只有他自己才看得懂的潦草字跡
IMG_7965
HELLO~ J 係蝦?

一抵達機場,先深呼吸一口空氣,看到指示牌上歪歪扭扭的泰文
再看到交縱錯雜亂得很有藝術感的電線,更加確定了我已抵達泰國
CIMG4710 拷貝

天氣熱容易令人煩燥,12月的曼谷沒那麼酷熱,但肚子餓卻讓我發火了
吃飯皇帝大沒聽過嗎?射手座友人一chcek in 就立刻像《抓狂一族》春捲龍一樣的躺著
螢幕快照 2017-12-21 下午10.54.25
生氣地到7-11買的第一餐是打拋豬飯,結帳時發現才35泰銖
在物價持續上漲的台灣,連茶葉蛋都變成一個十元的現在
看到泰國這樣一個認真的便當賣35泰銖不覺得感人嗎?
太超值忍不住氣消分一半給蜷在被窩裡的春捲龍吃
20170923021036_56
溫馨提醒: 7-11內的熱壓吐司也是朗朗而樂的食物,請劃重點筆記,千萬記得買!
CIMG4715 拷貝

吃這檔事在每次旅遊裡都佔著極度重要的地位
到一個地方旅行,我始終抱持著要以沒有明天的態度吃撐肚皮,所以怎麼可以餓肚子!
而且本人超喜歡吃路邊攤食物,倒不是什麼勤儉持家這種美德考量
只因為想吃道地食物而且可以點一整桌像皇帝般天天吃個痛快
經濟實惠,完全是一個「甲粗飽」的概念

最令我驚豔的是,在路邊亂買的青木瓜絲沙拉
IMG_7585
IMG_7587
驚人的好吃!榮登我最愛泰國小吃!!!我要頒獎給它!!!!
成為我心目中的最愛後我天天都嘗試不同家的木瓜絲,只不過沒有一間比的上路邊攤的美味

是說人老了口味也會跟著變了嗎?邁入中年的我開始愛吃酸(並不是懷孕哦)
吃酸人來到泰國簡直到了天堂!
任何上桌的東西只要倒醋進去,就只有美味兩個字形容
東洋貢--加醋
米粉湯--加醋
木瓜絲--加醋
趴泰--加醋
我想就算是拿過期發酸的食物給我,我也會以為是加了醋而吃的津津有味(誤)

不愛吃酸沒關係,還有烤豬肉串可以選擇
曼谷随便一家路邊攤的烤肉串都可以做到肉厚汁多,完全不柴不乾
CIMG4743 拷貝
IMG_7833
重點一個肉串才10泰銖!!!!!(茶葉蛋跟肉串我要選肉串)
好吃到每咬一口就碎念一句:好想要夾在土司裡面配著吃喔~~~
台灣早餐店吐司夾肉的肉片那麼柴居然可以賣到40元,我要批泰國肉串回台灣抗通膨!

還有我活到這把歲數還沒看過、吃過的水果,像是山竹、紅石榴,也列在我必吃清單中
IMG_7578
沒拍到石榴的樣子,照片左邊是紅毛丹(深怕人不知道)
也因為我一路上比價,看到石榴就在那婆摸鬼內個不停,隨行友人因此學到了pomegranate這單字

噢!結果啊~
射手座友人那張粉色行程表沒帶到,他聲稱是記在腦海裡了
事實上是靠著網路,清醒的15個小時都在滑手機google來的
我準備了一堆筆記,只有填入境卡旅館地址那行資料使用到(早知道就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碌!)
每天的行程都是隨性的射手座想去哪,我就在他屁股後面跟著
跟射手座相處的人生總是充滿一連串的來不及,雖然三不五時會發生,但我從沒有習慣

不過拖隨性人之福,因此去了Nana plaza,體驗了當地特別的風俗民情
它是曼谷其中之一個紅燈區,一棟樓三層高的建築,裡面有各種俗稱GoGoBar的酒吧
到處都是Sexy girls,雖然girls不一定是girl,但是她們都很Sexy
穿著三點式性感內衣或只穿高跟鞋在台上熱舞
從那天開始,我知道成語中說的酒池“肉”林了是什麼意思了
還有打著咖啡店的招牌,但是卻不賣咖啡的蛇美咖啡店(它就是個淫窟)
我從門縫看到裡面聚集了幾百個花枝招展的妹妹排排站,期待著哪個看對眼的恩客欽點
終於可以理解男人們為什麼流連忘返於泰國這個花花世界了

還有,我是個沒有購物慾的女能,大家都說曼谷瓦喝妹督瓦喝妹,我全都無感
換了好幾次泰銖,最後把錢全花個精光,行李箱只比來時重5公斤
想了想,我唯一失心瘋只有在Big C買了十幾包小老闆海苔
、魷魚片跟牛奶片
我的錢到底都花在哪了?!哭哭戰利品擺不滿整張床
想舉手發問那些把戰利品整齊擺滿整張床拍完照後再收進行李箱的人是不是都蠻愛整理東西的?

最後放上我最愛的木瓜絲沙拉做結尾,2018年見
IMG_7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