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日本的一切都相當無感
偶像我不追崇、日劇沒看過幾部,說要出國第一個念頭也不會閃過”日本”這個國家
但是友人極力邀約,說什麼她不想跟同事睡在同一間房間、她媽媽想跟都被她拒絕等種種理由
慫恿我點頭答應參加他們的員工旅遊
所以緊接著九月的香港行,就是十月的日本海鮮吃到吐之旅

同事在得知我即將要去日本時,關心的問了我要去日本的哪個地方
是東京?琉球?京都?大阪?神戶還是北海道?
好問題!真的是非常好的問題耶!
還是要再強調一次,我對日本的一切無感,只知道日本在台灣的右上方,其餘的細節我真的沒有深究
不過我記得友人mail來的主旨寫著『關西五日遊行程』,所以我回答了同事我要去“關西”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同事嘴巴都歪了
天知道我有多不關心自己的日本的行程,所以我就只記錄一些我還記得的部分就好了

第一站:奈良,說到奈良最先聯想到的就是“鹿”
導遊說,鹿在日本奈良地區被視為神的使者,不許捕殺也不許侵犯,所以在奈良,鹿的數量比人還多
說著路邊開始出現幾隻零零散散的小鹿,一有人發出驚呼,全部人的目光就被吸引過去
導遊又說,奈良的鹿雖然是野生的但很有禮貌,牠們天生知道遇到遊客時要先點頭致意才會獲得食物
所以待會餵食的時候,可以好好享受與鹿零距離的互動

鹿仙貝的形狀像法蘭酥,薄薄圓圓的
CIMG1395
一從導遊手中接過鹿仙貝,鼻子超靈的鹿群就立刻爭先恐後、蜂擁而來
原本溫馴可愛的動物,為了吃仙貝整個獸.性.大.發!!!
牠們會一邊點頭鹿蹄也沒閒著的一步步逼近,非得把人逼到牆角吃到食物才肯罷休
再有男子氣概的人被鹿群圍攻還是會忍不住害怕
CIMG1432
貪婪的嘴巴太多個沒辦法張張顧到
幾隻太餓的會連衣服、包包都要吃,沒餵到懷恨在心的甚至會用大過便的屁股頂撞抗議
一旦鹿仙貝分發完畢,鹿群便作鳥獸散,好像剛剛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又變回可愛乖巧的鹿鹿了
CIMG1644
你看!這算是變相的詐騙集團吧?

第二站:日本威士忌的故鄉,三得利(Suntory)山崎蒸餾所
IMG_2601.JPG
山崎,號稱是世界最佳威士忌生產地,可以得此稱號想必水質一定很好
這裡的重頭戲完全只有最後的「試飲」活動,其餘真的沒甚麼好講的
特別要寫出來是因為我認識一位男子,他本身不喝酒但嗜飲可樂
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常出國,每到一個國家就會買可樂來寫研究報告
已經喝到可以分辨這個國家的可樂是不是偏甜、偏酸,有沒有通過他心目中標準的那種程度
他說:水質不同可樂喝起來的口感也不同,水質好的地方,可樂一定好喝
簡直把可樂當酒在品嚐了
我忘記買可樂回來請他評論山崎的可樂好不好喝,但酒我喝了覺得很不錯

第三站:御木本真珠島
IMG_2680.JPG
海女,是個古老行業,指的是從事潛水捕撈的女姓漁民
導遊說,傳統海女工作時只會換上全白色的衣服就下水,沒有其他潛水裝備完全只靠憋氣
所以當她們捕捉了海產以後,會浮上水面換氣
她們換氣時會吹口哨發出聲音,一方面調整自己的呼吸,一方面藉此告知同伴自己很安全
這時有人舉手發問,那有海男嗎?風險這麼高的工作不是應該由男生來做比較適合嗎?
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女生的皮下脂肪多,比較耐冷適合潛水,男性通常在家帶孩子
喔,所以海女不光是一種職業,還成了養家女性的代名詞

看海女抓了鮑魚、海膽、貝類上岸肚子也餓了,接著遊覽車載著我們到用餐的地方伊勢志摩-海女小屋
導遊偷偷的教我們海女的日文是「あま」,很像是台語發音的「阿嬤」
海女小屋正是退休海女阿嬤們經營的店
那天抵達的時候天空飄著細雨,阿嬤們還是站在門口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台灣國旗揮舞迎接我們
CIMG2087
一進小屋內目光就被一盤盤新鮮的海產給吸引住
CIMG2095
真的是現撈仔,牠們都活生生還在爬還在跳的阿!
CIMG2097
十月剛好是伊勢海老(龍蝦)的產季
IMG_4412
小屋原是海女們上岸休息的地方,屋內的火爐是供海女們取暖、烘乾身體用的
現在仍然保持傳統的擺設,只是原本用來取暖、烘乾身體的火爐現在烤的是待會要端上桌的龍蝦、魚貝
顆顆,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料就無比鮮甜,不用多說甚麼就只有「好吃」兩個字
海老的肉質之軟Q感覺天天都有認真運動游百里,兩個小時的用餐的時間我的手一直刺痛
因為食物太美味要鼓掌感謝上蒼,吃到快結束時海女阿嬤們開始表演傳統舞蹈
阿嬤表演舞蹈的時候要跟著音樂打拍子,嘴巴沒閒著,手也沒閒著
有機會真的要來一下

跟團旅遊基本上不用帶腦出門,只要出人跟出錢,其他的旅行社全部包辦
一下飛機就可以坐上車補眠,睡醒下車立刻有景點還可以順便解決內急
玩累、餓了餐廳不用排隊就有座位,不用煩惱不會點餐,一就座食物就端上
吃、睡、吃、睡、吃!爽歪歪啊,完全可以體驗『花錢就是大爺』的真諦
唯一擔心的只有怕人生地不熟會走丟
但是不用害怕,只要死命跟緊認識的同伴或者把導遊的電話抄在小本本
一旦覺得周遭景物不對勁就隨便抓一個日本人打電話給導遊,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五天有四天不用帶腦很好,但其中有將近一天的自由活動時間
因為我看到蝌蚪文眼神會無法對焦,所以叮嚀友人要做好功課
友人也真的蠻努力買書回來研讀畫了很多重點,但是還是走錯路讓我不小心動腦看了兩次地圖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