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非,聽起來多遙不可及的國家
就算有一張免費機票,目的地也應該是巴黎、紐約而不會是南非
不過機會來了的時候我也不會拒絕,畢竟環遊世界是我人生的目標

有所聞南非的治安有多差,被洗劫、被姦殺等案件時有發生
出發前被千叮嚀萬囑咐附帶恐嚇字眼,不要一個人走在路上,不然會被怎麼樣怎麼樣,搞得同行的壯男心驚驚
但我就是初生之犢不怕死,雖然嘴巴上說好、好、好,但是嘴巴說的跟做的是兩回事
我怎麼可能到了一個國家卻不去體驗當地名俗呢?不!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在袋鼠國被訓練十小時的車程從荒涼地到市區來回不下五次之後
我對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密閉空間,不做任何事只是坐著的忍耐度越來越高了
從台灣出發扣掉在香港及Johannesburg的轉機時間,足足花了我15小時抵達黑人國Durban

南非位於南半球,氣候與台灣相反,七月,正是冬天的尾巴
我冬天的小確幸就是沒事做的時候曬太陽,曬到身體暖暖的順便思考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IMG_5318

在海邊曬太陽喝啤酒邊啃樂事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IMG_5207

民宿裡面有一隻叫李昂的狗,是對義大利夫婦養的,肥肥的
在吃東西的時候,李昂都會跑來想分一杯羹,女主人說「他很餓,但看起來不餓」
DSC05848.JPG
阿哈哈哈哈我拍著大腿笑了

走路,是認識一個城巿的最好辦法,但壯男擔憂路上的黑人會發瘋對我們開槍一直拼命勸阻我這念頭
我回他一句「我會保護你」成功地讓他有了安全感得到第一次到外面見世面的機會
幸好路上遇到的黑人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壞,保住小命兩條,呼呼~
非常奇妙,這裡沒有台灣隨處可見的野貓野狗,取而代之的是野猴
IMG_5353

有了第一次之後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外出,就跟劈腿會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一樣阿哈哈甚麼比喻!
超市也算是我們家的廁所,兩三天跑一次,因為便秘所以沒有天天來哈哈
超市有個小故事,是這樣的
IMG_5195
不知道是店員手腳慢還是有甚麼不便啟齒的原因,這間超市不管何時來,永遠都有排隊結帳的人
每個櫃台基本都要花個10分鐘排隊,根本不用試著找哪個櫃台人比較少可以趕快付錢走人
某天一如往常為了採買人生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洋芋片,我們被淹沒在結帳的黑潮中
在距離櫃台約一公尺時處我突然想要拿冰淇淋,伸手要推開冰櫃上的玻璃蓋時
手勁不小心太強翻倒了一個沒有人的卻不知道為何放在冰櫃上的巨型優格
巨型優格立刻流滿整地and濺灑到黑人弟弟的腳趾頭,我喉嚨一緊"額"整個倒抽一口氣(這時是真的怕被姦殺)
我說了大概10個搜哩,黑人弟弟邊清理他黑黑的腳趾頭邊用沒有很想要原諒我的口氣說沒關係
輪到我結帳時還順便要結被我摔破的優格(老絲請給我一個好寶寶貼紙)
店員怎麼可以距離這麼近卻完全不知道剛剛發生甚麼事地問我: 這個優格摔壞了你要換一個新的嗎?
我: 我剛剛不小心掉在地上(指地板)
店員彎腰看了地板發出嗚~~~的長聲後說: 沒關係你可以去拿一個新的
我: 那我可以不要買嗎
店員: 真的沒關係(轉身幫我把優格裝入袋)
我: .........
小故事大啟示:
在台灣不小心打破東西賠償是應該,但在國外你可以盡情手滑摔壞東西他們還會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免費換新的給你噢

九把刀"在肯亞互相丟大便的男人"書中有寫道: 非洲人普遍認為相機對準人拍攝時,“靈魂”會被吸收殆盡。
IMG_5218
在我按下快門之後,立刻被黑媽咆嘯,他們是真的怕靈魂被相機吸走吧!我腦袋立刻閃過這段話
所以還是要先經過對方同意再行動阿,但我想勢必要付點代價讓他們Say Yes

那非洲有甚麼特別的食物呢? 沒有!非常簡短的答案
一般而言,早餐大都吃三明治、土司、熱狗、生菜沙拉、蛋等,再配上咖啡、茶或牛奶
午餐與晚餐大同小異,多了一些像披薩(pizza)、派(pie)、漢堡及炸雞等速食而已
不甘願吃這些普通的料理,又問了其他印度人,於是吃了個算是道地的食物
IMG_5503
這叫Bunny Chow,就是非常普通的吐司加咖哩 PERIOD!

還有最後,要健康教育一下
雖然在台灣罹患愛滋人口不多,最好還是單一性伴侶,多重也沒關係,請戴一下保險套
在非洲,愛滋病非常氾濫,所以在每個廁所,除了衛生紙是必備的,保險套也是免費提供
IMG_5584
我有拿一盒本來想當伴手禮送給朋友順便問使用心得聽八卦
但似乎沒有人上鉤還回我: 都免費提供了感染愛滋病的人還這麼多,而且你確定沒有破洞不會造成人命?
喔也是!



世界旅行箱太久沒新增,我的峇里島遊記過了兩年還生不出來
怕的是年紀大了腦子不好使容易詞窮所以先記錄起來以後好回想
若我的孫子在跟我炫耀他去過哪裡哪裡的時候我可以很淡定的回他「你祖母以前也去過」
然後開始滔滔不絕巴拉巴拉的,就是要抱著"不能輸"的態度在跟孩子計較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