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才剛從南非回來,進辦公室沒幾天又被點名問了句「你後天有空去菲律賓嗎」
有空啊怎麼沒空!我最喜歡這種出其不意的行程了
回座位後立刻著手準備簽證資料,哎呀呀!拿起我的白底兩寸照片想起了個小故事

是這樣的,去年九月一口氣剪了個及肩的短髮,某天也是臨時要辦理簽證缺證件照於是利用上班時間外出拍照
我在南部每天都是恣意地把頭髮撥到它們想要固定的位置然後再畫兩筆眉毛就出門上班的隨性人
那天拍證件照也是一樣,真心需要跟可以拍出美麗證件照的人當朋友請踴躍報名
而且當你真心渴朢找間照相館的時候,真的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全宇宙我就只找得到隱身在菜市場的不知名照相館,然後隨性隨和隨緣隨便的我就這樣走入那間詭異的照相館
開口跟老板娘說要拍證件照,坐上板凳後老板娘就開始幫我東喬西喬,來回地從相機後面跟我面前走動
「來眼睛睜大!你大小眼喔!頭不要歪一邊!你都靠睡右邊吼!你頭髮兩邊不一樣長喔!差好多差好多... ...」
NONSTOP一直碎念!
我就這樣耐著性子終於到了選擇沖洗方式的階段,像奶茶要不要加波霸一樣,照片數量、光碟、修圖各有不同價位
老板娘解釋完畢又開口說了「你皮膚這麼好照片就不用修了拉」噢!原來我只有皮膚好(筆記)
沒有修圖加上老闆娘不管怎麼移動、傾斜她那台老古董單眼,洗出來的照片除了是歪的、還是歪的
最後我就是抱著讓他去的階段

時間拉回2014年五月
凌晨四點躡手躡腳地起床刷牙洗臉,拖著輕便的行李出了家門跳上了計程車
一路上跟司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然後打個盹便到了機場
我一手幫嘴唇抹上護唇膏一手將被紅筆畫的亂七八糟的資料塞進包包,30%興奮、70%期待
坐在機艙內低頭看看手錶,七點時分,望向窗外,一架飛機在高雄機場跑道上滑行
左手邊入坐了一位女性,穿著打扮看起來不像是台灣的旅客,隱約聽到她跟空姐的對話,喔她的護照弄丟了
空姐們似乎早已司空見慣這種場面,以一貫冷靜的語氣請旅客一一檢查護照可能藏匿的地方
果然在一陣翻找後在某處找到了護照,但座位旁的旅客早已嚇出一身冷汗
待空姐離去後,她小心翼翼地請我幫了個小忙進而開始了交談

出國期待的事之一是就是會在飛機坐位上碰到什麼有趣的人
大多都是萍水相逢,這次卻不小心搭起了友誼的橋樑
她在我的護照夾寫下了斗大的林英密三個字,邊寫邊用不流利的中文夾雜英文跟我說
她是嫁來台灣的菲律賓人,名字叫林英密,綽號甘嘛密(番茄),英文名字很巧的跟我一樣
滔滔不絕的跟我說菲律賓很不安全要我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被騙
說著她的家人聊著她的小孩講到她的婚姻時眼淚卻不小心溢出了眼角
拍了拍肩膀安慰她,我猜是近鄉情怯吧...

菲律賓,一般人眼中比較落後的國家,對於短暫停留十幾天的我,感受到了什麼?
雖然物質生活或是整個國家建設不若其他先進國家,但他們民族文化中樂天的性格使他們知足
不同於人們努力奮鬥為了過更美好的生活而汲汲營營,他們一直在過著他們夢想中的生活,單純的過每一天
簡單純粹的快樂,其實生活是很美好的。










*前幾天菲律賓的粉絲上傳合影照才讓我想起喔對今年我有去過菲律賓這件事
一直以為已經打完了遊記,沒想到完全沒有~~~~
2014年的生活過的太精彩,可以想見我今年預計要寫的文章會積欠到明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