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前陣子清大屠夫事件跟前陣子ABC澳洲新聞連三天撥放以聳動的標題「台灣青年正在離棄國家」吵得沸沸揚揚
本人也是過來人,就來發表一下去過澳洲打工遊學的心得及感想好了

相信很多人都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紛紛出走到澳洲打工遊學充滿疑問
「你為何要專程搭飛機遠到澳洲去當台勞?」 有人一字不漏地這樣問過我
這問題還真的很冒昧,不就幸好開口的人只有一面之緣,不然可能活不久
台勞? 用台勞這個字眼不覺得些許嚴重?
為了保持好形象也只能皮笑肉不笑的回答
「在台灣,或許你覺得來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做的是低賤的工作所以瞧不起他們
瞧不起的原因可能他們會偷東西或什麼的,而我雖然在澳洲工作,但大多以服務業居多
你有看過台灣的SUBWAY或餐廳會請外籍人士幫你點餐嗎? 沒有! 再來,我不偷不搶為何我是台勞?」
堵的他沒話說,我又趁勝追擊
「如果要說我是台勞也可以,那你月薪有10萬台幣嗎? 你未來也許可以,但你現在沒有!
你可以選擇在台灣工作一年存十萬存個三年再到澳洲或其他地方旅遊把它花光,但是等你存到錢時你會顧慮很多
有一堆貸款一堆慾望,已經不會有勇氣有時間有體力把錢花在旅行上」

當初只是抱著想要看不一樣世界的心情,匆匆的辭了每天上班下班心靈上卻沒獲得什麼的工作
從決定到出發花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還搞不清楚澳洲在北半球還是南半球在世界地圖的哪裡,
就這樣傻傻地坐上十小時的飛機開始我流浪的人生
兩年過去了,你如果問我喜歡澳洲什麼我會回答
我喜歡冬天慵懶的躺在大草皮曬太陽;夏天不管曬傷不管別人眼光穿比基尼在海邊游泳
喜歡拿著地圖走在街上有熱心的人問候你需不需要幫忙;隨意停下腳步就可以觀看街頭藝人表演
喜歡抬頭望天空白天是一片無盡的湛藍;晚上是滿斗令人讚嘆的星空
喜歡跟朋友開著車到處旅行體驗如明信片般美的風景;雖然撞死袋鼠雖然翻車雖然出車禍(哈)

只是想說,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人生,我不會後悔因為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